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称将如期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6日电 (记者李明)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6日在国庆日前夕发表电视讲话说,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唯一途径是举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科将在《宪法》规定的期限内组织下一届总统选举。

  巴博强调,只有通过选举,科特迪瓦才能结束目前的战乱状态,恢复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他同时指出,只有在实施解除武装计划、国家实现统一之后,科特迪瓦人民才能自
由地表达政治意愿,选举出他们信任的国家领导人。为此,他呼吁科反对派武装早日放下武器,为举行总统选举铺平道路。

  巴博2000年10月当选为科特迪瓦总统。根据该国《宪法》,他的总统任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今年4月,科特迪瓦政府会议确定下一届总统选举的第一轮投票将在今年10月30日举行。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之间权力争斗不断加剧,和平进程一再受挫,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