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跳水赛,让娱乐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引入残酷而刺激的末位淘汰赛制、在比赛间隙安排滑稽跳水表演、邀请奥运冠军亮相甚至登台表演、让奥运冠军临时组成混双组合与赛事冠军进行较量……中国跳水冠军赛在发展到第二个年头,已基本脱离了纯粹的竞赛性质,而其娱乐性和商业性更显浓重。

  五黑丛中一点白

  郭晶晶、胡佳、吴敏霞、李婷、杨景辉、劳丽诗,六位奥运冠军在台上一字排开,湛江妹子劳丽诗在人群中显得特别扎眼,因为其余的五人都刚从加拿大的世锦赛“暴晒”而归,这让人想起“皮肤特别白”的劳丽诗是唯一无缘世锦赛的雅典奥运冠军。离开国家队大半年,参加本次赛事10米台比赛的劳丽诗重遇昔日国家队队友,一伙人依旧感觉亲切,一见面便不分男女大小打闹了起来。

  胡佳是国家队“咪霸”?

  “有请胡佳为我们现场演唱《美人鱼》!”主持人话音刚落,运动员席中的广东队友杨景辉便带头起劲地鼓起掌来。长相腼腆的胡佳倒很大方地向观众席挥手,但站在台上却略显紧张。跳水馆里的表演环境并不太好,音响回声很大,胡佳唱的歌词内容基本无法听清楚,但胡佳通过麦克风传出来的声音相当纯正,唱到高音部分更是显出功架。一曲终,观众席上掌声雷动,主持人拉住胡佳问:“听说你在国家队里是‘咪霸’?”胡佳连连摆手:“没有没有,其实国家队里很多队友都很能唱,我这次只是代表大家上台献丑一下。”

  赛事冠军不敌奥运冠军混双

  让奥运冠军临时组成混双组合与赛事冠军进行较量,是本次赛事的新奇看点之一。在众奥运冠军一番你推我让之下,终于决定由“跳板之后”郭晶晶搭上今年才开始练跳板的杨景辉组成奥运冠军代表队出战,而他们的对手则是刚刚在赛事中赢得10000元冠军奖金的“跳板王”彭勃及其八一队拍档李世鑫。比赛双方都选择了难度仅2.0的简单动作,率先出场的郭晶晶/杨景辉表现得出奇地合拍,几乎完美的动作获得了59.40的高分,其中三位裁判都打出了10分满分。随后出场的彭勃/李世鑫同样表现不俗,获得了两个10分,但最终仍以49.80分败在混双组合的完美一跳之下。

  记者 丁淑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