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事潜艇所剩氧气不多 俄美英展开生死大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失事潜艇所剩氧气不多,温度降至5℃

  新快报讯8月6日凌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公开承认,被困在190米深海底的俄罗斯AS-28小型潜艇上的7名军官的氧气供应只剩下最后18个小时了,这使得营救被困潜艇的压力骤增,在日本救援设备最快要到下周才能抵达的情况下,美国和英国海军却迅速作出反应,已于昨天抵达现场参加这场争分夺秒的深海大营救!

  十万火急:氧气只剩最后18小时

  8月6日凌晨,俄罗斯海军司令助理德加洛发表一份正式的书面声明说,从8月6日清晨1时算起,AS-28上的氧气只剩下18小时了!

  另外,潜艇内的温度降至5摄氏度,这对于艇上的人员来说非常不利。

  及时抵达:英美救援行动迅速

  美国在接到俄罗斯的救援请求后,立即派空军第89航空港口中队赴圣迭戈将两艘“超级蝎子”装上C-5运输机,连同40名美国海军官兵直飞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由于情况特殊,俄罗斯此次史无前例地允许美国军用飞机飞越数个军事设施上空。

  英国在接到俄罗斯的救援请求后,也立即派出皇家空军的一架C-17运输机飞往当地,携带的同样是“超级蝎子”。

  与英美动作迅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接到俄罗斯求助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要等到下周才能抵现场!

  责任在谁:潜艇超期服役

  AS-28的制造方———俄罗斯索莫沃造船厂曾经警告说,已经有16年服役期的AS-28已经超期了,很危险的,但俄海军不知为什么没有任何的回应。另外,尽管发生过“库尔斯克”号悲剧,但现在看来俄军水下救援技术并没有提高。(冰山)
失事潜艇所剩氧气不多俄美英展开生死大营救(图)
图:美军营救人员已经抵达潜艇失事附近展开营救。

  全力营救方案三取一

  在当地时间6日清晨,俄深海救援设备“老虎”曾抵达AS-28潜艇附近,将其在海底拖行了大约100米左右。救援人员本希望将其拖上浅海地区,但是由于潜艇上的潜望部分过于庞大而无法完成,同时推进器仍然被天线所缠。

  现在,美国和英国以及俄罗斯三方专家确定的救援行动正在实施之中。由于潜艇上的氧气有限,成败也许就在这一夜之中。据估计,救援专家有可能选用以下三种方案之一:

  方案一

  利用美军救援人员带来的外形酷似鱼雷的DSRV“神秘家”深海载人救援设备,将其沉入海底,搜索到被困的潜艇,与被困潜艇实现(舱门)对接,然后迅速疏散被困潜艇上的船员。但对接难度很大。

  方案二

  利用英国带来的海底救援设备,通过遥控技术沉入海底,对导致潜艇被困的物品实施切割。从而在切割完毕之后可以让被困的潜艇解脱出来。但不足之处是耗时较长。

  方案三

  通过主要切割之后继续向浅海区拖行,直到拖到足以可以让潜艇上的士兵们安全的地方,再实施其它救援行动。(姜书)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