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撤军计划曝光 明年春天将削减2-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1:25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驻伊美军高级将领已制订秘密计划,逐步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到明年春天时将驻伊美军的规模削减2万至3万人。但这个撤军计划能否实现仍是一个未知数,伊拉克境内仍然严峻的安全形势使得美国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

  撤军将有条件逐步进行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军3名高级军官和国防部官员6日说,美军中央司令部指挥官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上个月向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介绍伊拉克情况时,提交了一份撤军计划,准备逐步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到明年春天时削减2万至3万名美军士兵。

  根据这份撤军计划,如果安全形势允许,驻伊美军第一步先削减临时增援的驻伊军人数量,将驻军规模保持在13.8万人左右的水平。

  第二步至明年春夏之交削减2万至3万人。如果伊安全状况满足美伊共同成立的委员会所设定的标准,到明年年底,驻伊美军的数量将可能再削减数万人。上周,一个包括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新任美国驻伊大使以及伊拉克过渡政府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内的特别委员会发表声明说,撤军首先要考虑的是伊安全部队的能力。

  美军可能撤离至科威特

  此外,在今年12月伊拉克举行大选之际,美国还将临时增加驻伊美军数量,为大选提供安全保障。与此同时,撤离伊拉克的美军可能部署到科威特,作为驻伊美军的预备部队,以便在安全形势恶化时可以迅速重返伊拉克。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在撤军问题上,美国目前面临两难选择:如果驻伊美军人数太多,不仅更容易遭到反美武装袭击,而且留下了伊拉克仍在美国占领之下的印象;如果减少驻军规模,可能导致袭击和暴力活动升级,对伊政治进程和经济重建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