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政界对内塔尼亚胡辞职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4:3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7日电(记者高路 明大军)以色列财政部长、右翼利库德成员内塔尼亚胡7日向内阁提交辞呈,以抗议政府即将实施的单边行动计划。此举在以色列政界引起不同反应。

  以左翼政治家严厉批评内塔尼亚胡辞职的行为,认为他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工党成员、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称,内塔尼亚胡此举是为了在利库德
内部争取更多支持。社会民主党党魁约西·贝林说,内塔尼亚胡辞职对于以色列并不景气的财政状况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以色列全国工人总工会主席阿米尔·佩雷茨说,内塔尼亚胡以反对单边行动计划为理由辞职,实际上是在掩盖他主张的经济政策的失败。

  反对单边计划的以色列右翼对内塔尼亚胡的辞职则表示支持。以色列定居点委员会称赞内塔尼亚胡的决定“表现出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利库德议员阿维格多·利伯曼称内塔尼亚胡辞职是“勇敢之举”。他希望其他反对单边计划的利库德成员都能效仿内塔尼亚胡,因为这是“迫使沙龙重新考虑单边撤离的惟一方法”。以色列议长、利库德成员鲁文·里夫林也对内塔尼亚胡的决定表示支持,但他并不认为这一行动能阻止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

  内塔尼亚胡递交辞呈对以色列经济也有影响。辞职消息传出仅几分钟,特拉维夫股票交易市场猛跌百分之五,各项指数均告下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