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称布莱尔夫人应以希拉里为榜样竞选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6 上海青年报
克林顿称布莱尔夫人应以希拉里为榜样竞选首相

资料图片:希拉里在卡尼修斯学院发表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克林顿称布莱尔夫人应以希拉里为榜样竞选首相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切丽


  本报讯 据7日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日前提出惊人建议:如果2009年英国首相布莱尔辞职,他认为布莱尔夫人切丽应当以其妻子希拉里为“榜样”———转而从政并竞选首相,将丈夫的“首相事业”进行到底。克林顿表示,他将像支持希拉里竞选2008年美国总统那样,全力为切丽竞选助威。

  要以希拉里为“榜样”

  据报道,克林顿是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披露这一惊人建议的。据悉,日前传闻称,英首相布莱尔私下已决定,在2009年下届竞选之前,宣布辞去其首相职位。尽管英政府唐宁街10号尚未对此传闻予以证实,但克林顿称:“当我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布莱尔夫人切丽,应当以我的妻子希拉里为‘榜样’———转而从政并竞选首相。”

  切丽从小梦想当首相

  据悉,切丽从小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自己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虽然后来让撒切尔夫人抢了头彩,但切丽的首相梦却从未放弃过。

  尽管作为英国首相的妻子,多多少少挫伤了切丽对政治的渴望,但她依然羡慕那些活跃在政坛上的女性精英,比如希拉里。

  布莱尔夫妇也有“从政协议”

  据透露,事实上,早在上世纪80年代布莱尔从政之前,他和妻子切丽已达成“秘密协议”。据悉,1983年,当还是律师的布莱尔和切丽2人参加国会议员选举时,曾商定:不管谁赢得选举,成为家中第一个展开政治生涯的人,那么另一人就必须继续当律师,承担起赚钱养家的重任。结果,布莱尔顺利当上议员,而切丽输掉了选举,不得不遵守协议继续当律师。

  巧合的是,克林顿和妻子希拉里也有类似的“秘密协议”。这协议就是,希拉里将先助丈夫完成其政治目标当上总统,而一旦克林顿离开白宫,他们将交换彼此的位置,以偿还希拉里多年来为克林顿所做的所有牺牲。之后,克林顿将使自己退居妻子的政治生涯的幕后,担任希拉里以前担任的角色。克林顿表示:“希拉里在我们婚姻的头30年里一直在帮我。而我告诉她:‘放心,我一定会在今后的30年里全力帮你———万一在此之后我们还活着,就等到那时再讨论接下来该谁帮谁吧!’”(袁海 木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