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外交官莫斯科街头遭袭 俄波紧张关系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波兰外交部7日称,一名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工作人员在莫斯科遭到两名歹徒袭击,目前已被送往医院。

  波兰外交部称,两名歹徒当时向他索要一根香烟,随即遭到歹徒的踢打,最终因脑振荡被送往医院救治。

  波兰外交部发言人称他们已将此事通知了俄罗斯安全机构,今天上午波兰将要求莫斯科方面的官方解释。

  “当这名波兰人被毒打时,附近的人都无动于衷。”该发言人说。

  上周早些时候,俄罗斯驻波兰使馆一名外交官的未成年孩子在华沙街头被打遭劫,此事引起俄罗斯与波兰的外交争执。

  莫斯科与华沙的关系近来持续紧张。原因之一是双方对二战结束时俄罗斯介入东欧事务有不同看法,另一原因是俄罗斯恼火波兰去年支持了现任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发动的“橙色革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