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访问伊朗 内贾德就任后首迎外国元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8月7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巴沙尔计划同伊朗高级官员就双方感兴趣的事宜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援引伊朗官方通讯社的报道,此次巴沙尔带领的高级官员访问团受到了伊朗新总统内贾德的隆重欢迎。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说,巴沙尔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对内贾德总统的当选表示祝贺;二是就两国关系和地区问题举行磋商。

  巴沙尔是内贾德3日正式就任伊朗总统后首位访问伊朗的外国元首。伊朗媒体7日对此番叙利亚总统的来访予以高度评价,称叙利亚是伊朗的战略伙伴,此次访问将对伊朗、叙利亚和黎巴嫩三国在政治、经济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孙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