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下周实施单边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第一阶段 撤离计划

  以色列内阁7日以17票赞成、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按计划于15日开始实施第一阶段单边撤离计划。

  根据决议,以色列国防军和警察将率先开始撤离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中的3个,涉及人数相对较少。按照计划,以色列将在3周内撤出加沙地带全部和部分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撤离人数约为9000人。

  单边行动计划是指在巴以和谈失败、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实施受阻的情况下,以色列单方面实行“脱离”巴勒斯坦人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以将单方面从其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部分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重新部署以国防军,并重新确定部分犹太人定居点的位置,建立一条以色列更容易防守的“安全边境线”。该计划的核心是通过撤出所有位于加沙的定居点和部分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定居点来实现与巴分离。

  这一计划出笼后遭到以国内极右势力的强烈反对。为继续推行其计划,沙龙修改了原计划中一步到位的做法,决定分4个阶段实施撤离计划,在每个阶段实施之前,内阁都要先进行投票表决。

  财政部长 宣布辞职

  以色列财政部长本雅明·内塔尼亚胡7日向内阁递交了辞呈,以抗议沙龙政府即将实施的单边撤离计划。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内塔尼亚胡当天向例行内阁会议提交了辞职信,然后毅然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他在辞职信中说,现在已经到了揭开事实真相的时候了。“和平和安全需要实现,但是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炮火下,并且没有得到任何回报的情况下实施单边撤离计划显然不是能够实现和平的方法”。

  内塔尼亚胡辞职的消息传出后,以色列股市立刻下挫,跌了5个百分点。此外,以色列政界的反应也各有不同。工党成员、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称,内塔尼亚胡此举是为了在利库德内部争取更多支持。以色列全国工人总工会主席阿米尔·佩雷茨说,内塔尼亚胡以反对单边行动计划为理由辞职,实际上是在掩盖他主张的经济政策的失败。

  总理沙龙在内塔尼亚胡提交辞呈后说,单边撤离计划将如期实施,他本人“不关心谁反对该计划”。当晚,沙龙任命副总理兼工业与贸易部长奥尔默特出任财政部长。他还表示,尽管财政部长人选发生变动,但以色列仍将继续保持原有的经济政策不变。·本报综合报道·
以下周实施单边计划(组图)
内塔尼亚胡的资料照片。新华社专发

以下周实施单边计划(组图)
  8月7日,在加沙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加紧训练,准备接管以色列撤出的地区。巴勒斯坦当局已采取多项措施,扩编原有部队、征召警察,并安排埃及安全官员专训巴军官,为今后以色列撤离地区的安全维护做好准备。(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