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航天中心严阵以待 宇航局长称若出事就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2 国际在线
美国航天中心严阵以待宇航局长称若出事就辞职(图)
  国际在线消息:现年55岁,拥有一大堆学历证书的美国宇航局长麦克·格里芬负责此次的“发现号”整个发射过程。格里芬总是在关键时刻统筹全局,但谈到人们最关心的“发现”号的返航问题,这位局长除了表示自己不紧张外,却拒绝谈论更多感受。

  局长心情复杂

  美国时间8日凌晨4时46分(北京时间16时46分),“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从而完成13天的太空之旅。

  在最近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格里芬说:“我会在打一个3英尺的高尔夫球时感到紧张,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是一个优秀的高尔夫选手。但我是一个宇航专家,我对飞船返航并不感到紧张。”

  “发现”号重返太空后,格里芬未来的计划就更加令人敬畏:在2010年完成国际空间站的建设,进一步发展新的航空技术以便更深入的探求宇宙,使飞行员在2020年重返月球,将火星探险计划启动并使之进入正常运作。

  格里芬总是在关键时刻统筹全局,但谈到人们最关心的“发现”号的返航问题,这位局长除了表示自己不紧张外,却拒绝谈论更多感受。

  从不讳疾忌医

  格里芬说:“我相信‘发现’号与我们以前的宇宙飞船状态一样好,但这次重返地球的任务相当艰巨。”格里芬在谈及“发现”号的13天航行时说“我并不是一个讳疾忌医的人,对我来说,发现的问题确实存在我就会尽全力去解决它。”

  格里芬承认在“发现”号被查出绝缘材料脱落之后自己非常地沮丧,但“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继续前进。”

  如果失事就辞职

  在7月26日“发现”号进入太空之后,格里芬说如果飞船失事他将结束自己的宇航局长生涯。“当我被任命为宇航局长那一刻起,我就决定为此负起责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格里芬说:“我睡得不多,坦白的跟你说,我最大的兴趣可能就是看电视了。但我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干别的消遣,我的生命就是做事。”(周红艳)

  来源:新闻晚报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