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否决小泉政府邮政私有化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8 温州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小泉政府提出的邮政改革法案今天未能在上议院获得通过,这是日本政府遭受的一个重大挫折,这进一步增加了小泉首相作出举行大选决定的可能性。小泉所属的执政党自民党可能会在选举中落败。

  上议院于125票对108票的表决结果否决了小泉政府提出的邮政改革方案。

  小泉曾在投票表决前威胁说,如果执政党内部的持不同意见人士否决这一法案,他称要求重新选举下议院。邮政改革提案是小泉自2001年上台执政以来一直追求的经济改革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反对小泉首相的执政党和反对党人士称,如果议案在上议院未获通过,小泉应辞去首相职务。

  法案未获通过可能引发的政治动荡局面已使金融市场感到紧张。这一法案要求将总资产达30000亿美元的日本邮政在2007年拆分为四个国有控股公司。保险和存款业务则将在2017年前出售。(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