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军方制定第一套保卫本土的战争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8日报道,美国军方制定了有史以来第一套保卫美国本土免受恐怖分子袭击、回应恐怖分子对美国攻击的战争计划。五角大楼原来一直不愿意投入本土行动中,该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五角大楼的角色发生了重大转变。

  据制定计划的官员透露,这套保密作战计划假想了15种潜在危机情况,并且预测了在全国同时发生数起袭击的情况。

  该计划还大体列出快速反应部队可能行使的职责种类,预计每场袭击中有大约3000多地面部队应对,而且这个数字可以根据袭击破坏程度和文职反应部队的能力而轻易增加。

  这次制定的战争计划表明五角大楼角色发生历史性转变。此前,五角大楼一直不愿意投入到本国行动中,而且在法律上也被限制参与执法。国防部官员不断强调,他们希望部队在国内出现紧急情况时主要发挥辅助作用,支持警察、消防队员和其他文职反应部队的工作。

  这些计划为建立一支更可信赖的国土安全保卫力量所需要的部队人数和种类、以及所需进行的训练提供了一些较为明确的信息。(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