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华为”欲收购英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8月7日报道,英国电信设备生产商马可尼可能将被其中国合作伙伴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收购。但马可尼拒绝对此置评。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马可尼已经开始就收购事宜展开谈判,华为公司是买家中的热门之选。收购价格有望在6亿英镑(约合10.7亿美元)之上。

  报道说,马可尼委托摩根士丹利公司为谈判代表,华为则选择瑞士银行为收购顾问。目前,一份正式计划书有待递交至马可尼公司董事会,最终完成收购恐怕要经过数月。

  不过,马可尼公司发言人没有对这一报道做出回应。

  此外,《星期日电讯报》也报道说,马可尼可能将在伦敦股票交易所发表声明,证实最早将于8日开始的收购谈判。

  报道补充说,如果这一收购最终成交,将是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收购案例,但恐怕也将引发英国国内不小争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