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科学家率先育出能杀死害虫的马铃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科学家们目前对外公布了一项新的科研成果,他们在世界上率先培育出了能自动杀死害虫的马铃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8月7日报道,迄今为止,一种学名为马铃薯甲克虫的害虫是最令农民感到头痛的,因为它们每年破坏大量马铃薯地,给农业带来巨额经济损失。白俄罗斯科学家们最近培育出的一种新型转基因马铃薯专门可以毒死这种甲克虫。

  一位参与该项研究的科学家介绍说,经过试验,他们成功地在马铃薯体内移植了一种特殊基因,这种基因能够不断产生对马铃薯甲克虫致命的毒素(这种毒素对人体无害)。因此,当马铃薯甲克虫开始破坏马铃薯茎、叶时,毒素很快就会渗入虫的体内并使其中毒死亡。

  目前,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正对这种新型马铃薯进行田间试验性种植,如果一切顺利,白俄罗斯将在世界上率先大面积推广该种转基因马铃薯。(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付华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