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表示继续执行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8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萨尔纳8日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和巴基斯坦当天同意继续执行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的停火协议,这将作为两国建立信任措施的一部分内容。

  萨尔纳说,印巴两国当天在新德里举行了“建立信任措施”框架下常规武器方面的专家级会谈。他说,此次会谈气氛热烈,富有建设性。双方同意,沿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不
再增设新的军事哨点和防务工事;在今年9月之前将两国军方之间的热线电话升级;有争议地区的军事负责人每月将举行一次会谈。

  双方还一致表示,将尽快遣返不慎越过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对方公民,并讨论一个综合方案来减少此类事件。

  印度和巴基斯坦于2003年11月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实现了停火。双方目前正致力于通过对话的方式寻求和平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方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