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外长称以撤离加沙并不意味占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8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基德瓦8日发表声明称,以色列撤离加沙并非意味着占领的结束。他警告以色列在撤离之后不要拖延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基德瓦说,撤离加沙“并不意味着占领的全面结束”,只要有关加沙边界、领空和领海的控制权以及加沙通约旦河西岸等问题没有解决,巴勒斯坦的主权就无从谈起。

  基德瓦表示,巴以就上述问题举行了多次会谈,但至今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

  基德瓦强调,应尽早按照“路线图”的设想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为此,巴方要求以色列撤离进程完成后,尽快启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并同巴方展开最终地位的谈判。

  以色列将于8月17日启动从加沙地带21个和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计划。目前,以巴都在为此进行紧张准备,双方协商工作也在继续进行,但至今没有突破性进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