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家人解散萨达姆辩护团 指定唯一辩护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18 中国新闻网

  据约旦《宪章报》8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人日前发表声明,宣布解散由阿拉伯和西方国家律师组成的萨达姆辩护团,并指定伊拉克律师杜莱米为萨达姆的唯一辩护律师。

  声明同时宣布,以往由萨达姆家人委托的任何人以及原萨达姆辩护团指派的任何律师和个人,其为萨达姆辩护的所有权力一并完全予以取消。

  原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一位法律人士证实萨达姆的家人发表了该项声明。他说,该项决定起因于许多参与萨达姆辩护团的阿拉伯和西方国家律师发表了互相矛盾的言论。萨达姆家人认为,这些言论以及其他行为损害了辩护团的利益。

  他说,萨达姆家人在声明中还警告,从今以后,除萨达姆家人、指定辩护律师外,任何人发表任何言论,一律责任自负。

  萨达姆辩护团由1500名律师于2004年初组成,他们主要是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约旦、伊拉克、利比亚等国。(;记者蒋少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