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将继续与欧盟一起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3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继续与欧盟一起阻止伊朗利用核计划研制核武器。

  埃雷利说,美国将就伊朗重新启动铀转化设备问题同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核谈判的英、法、德三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其他成员国进行磋商,以便采取适当步骤有效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关切。

  埃雷利称,伊朗重新启动铀转化设备是对英、法、德三国建议的蔑视。但他拒绝就伊朗这样做可能产生的后果做出预测。

  英、法、德三国5日向伊朗提交了一揽子提议,表示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开发核能的权利,但要求伊朗放弃自建核反应堆,包括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改由他国提供核燃料,以确保其核研究不会用于军事目的。对此,伊朗官方表示无法接受。伊朗8日宣布重新启动设在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备。(;记者赵毅 李学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