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将提高驻伊拉克美军规模以保护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8月8日宣布,美国希望在今年秋天提高在伊拉克驻军的规模,以便为10月举行的伊拉克新宪法全民公决和12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提供安全保护。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劳伦斯·迪里塔说,国防部可能推迟部分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时间,同时其他美军部队将按原计划进入伊拉克,这样,美国在伊拉克驻军规模可能暂时提高。

  他没有透露美军规模将会增加的幅度,并表示国防部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他表示,国防部没有排除派遣新部队增兵伊拉克的可能,但推迟美军撤离时间的可能性大一些。

  在今年1月30日伊拉克大选前,美国驻军人数增加了大约2万,达到16万左右。当记者问驻伊美军是否会在秋天达到16万人的时候,他回答说:“可能更多,也可能更少。”

  另据国防官员透露,美军指挥官目前正在制定计划,希望在明年春夏把驻伊拉克美军规模削减两三万人。五角大楼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至今,共有1829名美军人员在伊拉克死亡。

  (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