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投产新一代坦克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20日报道,德国防务技术和采购部的联邦办公室授予莱茵金属公司价值3000万欧元的合同用以制造首批新一代DM63120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曳光弹(APFSDS-T)。

  目前德国陆军现役豹2主战坦克广泛使用的120毫米APFSDS-T炮弹为莱茵金属公司的DM-53,该弹种还被奥地利、荷兰和瑞士陆军所采用。

  DM-63是在DM-53基础上改进而成,改善了它的使用温度范围,使其可在高温环境下正常发射。DM-63采用了基于表面涂层双基技术(SCDB)的新型独立温度推进系统(temperatureindependentpropulsionsystem,TIPS),新型推进系统的性能与DM-53相似但是具有较低的炮膛磨损,同时保留了原有的穿透威力。另外,在低温下发射时,DM-63具有更大的末段弹道。(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