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下午试着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在太空中遨游了十来天,“发现”号宇航员们本来准备8月8日返回地面。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不得不放弃了8日两个可能的着陆时间,并最终将“发现”号的返回日期推迟到9日,宇航员们也只能在太空中多“漂”一天了。

  推迟到9日着陆

  据NASA、美联社8月8日报道,“发现”号上的宇航员已经得到正式通知,由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天气糟糕,空中云彩很低,还下了雨,实在不适合航天飞机降落,所以航空航天局被迫改变计划,将航天飞机的降落时间推迟到了8月9日。

  任务控制中心通过无线电向“发现”号机长柯林斯发出了上述指令,控制中心不无遗憾地表示:“我们为此尽了最大的努力,我想你们能够想像,我们这里一片寂静,我们对于降落时机的天气稳定状况仍感到不安,所以我们将正式把降落时间推迟24小时。”

  今日最佳时机

  而且,9日降落时,航空航天局将考虑除肯尼迪航天中心以外的地点。据悉,“发现”号9日总共将有4个着陆机会,其中2个机会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另外2个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

  具体来说,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机会分别是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5时08分、6时43分(分别为北京时间9日17时08分和18时43分);爱德华空军基地的机会分别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13分、9时48分(分别为北京时间9日20时13分和21时48分)。

  8日也曾经推迟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此前发布的消息,“发现”号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凌晨4时46分(北京时间8日16时46分)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7月26日航天飞机正是从这里发射升空的。

  8日这天,宇航员也已经做好了着陆的准备,等待航天飞机任务控制中心的指令点燃制动火箭,返回地球。但是,任务控制中心却在传来消息,由于卡纳维拉尔角的低云,“发现”号放弃原定着陆尝试,并将着陆时间改为美国东部时间6时22分北京时间18时22分。

  当时,位于休斯敦NASA任务控制中心的肯·哈姆通过无线电向“发现”号宇航员通报了降落推迟的决定。

  曾经负责失事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降落的飞行主任勒洛伊·凯恩则坦言,他在整个“发现”号即将降落的期间都非常紧张。凯恩甚至表示:“这里有许多事情需要考虑,许多事情需要担心,这就是他们给我工资需要我做的事情,如果可能的话,我宁愿找其他人来做我这份工作。”

  后来,由于天气状况仍然不理想,航空航天局最后决定将“发现”号降落时间推迟到8月9日,宇航员们也只好继续在太空中再遨游一天了。

  现在,航空航天局以及美国民众都在期盼着、祝福着,希望全体宇航员能够安全、顺利“回家”,让我们也一起来祝福“发现”号。·张春燕·
“发现”号下午试着陆(图)
  8月8日清晨,一名记者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拍摄霞光。(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