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有一名病人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8月9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南部槟椥省医院院长阮友生博士9日说,该省一名病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病发死亡,这也是该省首例死于禽流感的病人。

  他说,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对取自上述病人身上的样本进行的检验结果表明,这名病人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

  他还表示,这名叫潘文录的患者发病前曾于7月25日食用过两只病死鸡。随后不久便出现高烧不退和咳嗽等病症,并于7月31日病死在当地的一家医院。

  自2003年底禽流感首次暴发以来,越南已有41人死于禽流感。为了控制禽流感的蔓延,越南已从8月初开始对当地家禽进行疫苗注射试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