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8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8日公布,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54.99美元,比前一周上扬2.48美元,创欧佩克原油周平均价最高纪录。

  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5日说,为抑制国际市场油价上涨,欧佩克11个成员国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在过去两周内又增加了30万桶,目前已达3040万桶。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夏季汽油需求达到高峰,美国炼油厂的生产能力已近极限,而中东地区的不安全因素在增长。这些因素导致了油价的大幅上扬。

  伊朗本月1日宣布重启铀转化活动后,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7日又发表声明,表示由于恐怖威胁将暂时关闭驻沙特的使领馆。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和沙特的局势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心,其动向将成为近期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