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BC“第一名嘴”詹宁斯永别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核心提示

  美国广播公司(ABC)晚间新闻节目主持人彼得·詹宁斯因患肺癌不治,于当地时间8月7日(北京时间8月8日)在家中去世,享年67岁。自1983年以来,詹宁斯一直担任ABC首席新闻主播,是美国观众最熟悉的一位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堪称ABC的“第一名嘴”。

  本报综合报道早在今年4月5日,詹宁斯就向外界透露他患病的消息。尽管詹宁斯多次表示要战胜病魔,重返主持工作,但此后,他就再也没在自己喜欢的电视新闻节目中出现。

  9岁主持儿童短片节目

  1938年7月29日,詹宁斯出生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因为出生在新闻世家,他骨子里就有从事新闻主持的天赋。他的父亲查尔斯当时是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著名主持人,后来成为新闻部的主管。9岁那年,詹宁斯就开始主持一个儿童短片节目,展示了主持的天才。

  ABC破格重用惹争议

  相貌英俊、风度优雅的詹宁斯受到ABC总裁的注意。1964年,26岁的詹宁斯应邀来到美国,担任ABC新闻主播。

  1965年,ABC破格提拔詹宁斯担任晚间新闻节目主播,此举在美国电视界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美国,晚间新闻是电视节目中的重头戏,一般由资深主持人来担任。因此,詹宁斯被批评为“只拥有漂亮脸蛋的小生”。

  10年记者生涯铸就名主播

  对于如此年轻就被委以重任,詹宁斯自己也提到,这种做法实在是太鲁莽了,他自己都觉得无法和老牌主持人相比。如此令人羞辱的批评,也让詹宁斯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新闻生涯。1968年,也就是詹宁斯主持晚间节目3年后,他被调离主持人位置,走进了新闻报道的第一线。

  从1968年到1974年,詹宁斯一直担任公司驻外记者。驻外记者的职位上,詹宁斯的新闻报道技巧有了很大的提高,7年驻中东首席记者的经历,不仅使詹宁斯增加了阅历,也使他在国际新闻界获得很高的知名度。

  后来詹宁斯又到了伦敦,成为欧洲地区的特派员。1978年,在国际新闻界享有很高声誉的詹宁斯,再次成为同行羡慕的对象———他成为第一位采访当时还在巴黎的阿亚图拉·霍梅尼的美国记者,与霍梅尼搭乘同一架飞机前往伊朗。

  经过这些历练后,詹宁斯1978年重新回到ABC主播的位置,成为在美国广受欢迎的年轻主播。

  在主持生涯中,他亲自策划并报道过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2001年“9·11”袭击重大突发新闻。2003年,到美国39年后的詹宁斯才成为美国公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