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亚洲仍未做好准备应对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鲍勃-迪茨今天在新加坡表示,亚洲大陆只有几个国家制订了有效的计划和方法防范致命性禽流感疫情。一旦爆发类似疫情,大部分国家,特别是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国家,无法及时有效应对病毒威胁,将导致大量人员死亡。

  迪茨表示,近2年来,亚洲已有60人死于禽流感,至今只有7个国家做出了应有的反
应,及时制订有效计划,防范这种疾病的蔓延,消除可能危害公民生命健康的潜在威胁。

  那些遭受禽流感病毒威胁最为严重的东南亚国家,如泰国、越南、柬埔寨,至今没有制订相应的国家防疫计划,没有做好防范这种疾病大面积爆发的准备,这一事实让人担忧。一些国家虽然制订了方案,但至今未在政府层面上进行协调。

  迪茨警告,尽管这种H5N1病毒主要在东南亚地区肆虐,但它随时可能会在亚洲大陆任何一个地方蔓延,遭受最大损失的将是经济落后的国家。

  现在,科研人员和医生不仅担心H5N1病毒变异,获得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能力,而且担心在流感病原菌作用下,出现某种原病毒,通过一些家畜向人类传播,届时将有成千上百万人受害。(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