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望美改变自身政策 称朝应有权利和平利用核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7: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9日在平壤顺安机场对媒体说,放弃核武器是朝鲜的战略决断,但朝鲜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美国应该改变要求朝鲜完全弃核的政策。

  金桂冠说,解决朝核问题需要美国下决心改变自身的政策,这是令会谈取得成果的关键。

  金桂冠同时对中国政府为使会谈成功举行并取得进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前往机场迎接金桂冠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说,朝鲜对本轮会谈已经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朝鲜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的立场没有变化。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是7月26日在北京开幕的。与会的朝、美、中、韩、俄、日六方于8月7日结束第一阶段会谈,休会3周后将复会。(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