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考虑建立脱离靖国神社的新追悼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7:5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一位发言人8月9日称,日本正在研究建立脱离靖国神社的新追悼设施的建议,因为亚洲国家一直指责靖国神社是为日本侵略历史歌功颂德的场所。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提议是上周由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提出的。该党呼吁政府就建立一所独立的战争纪念设施考虑可能的拨款以及其它相关细节。

  此类建议过去曾被提出过,但是由于遭到强烈反对而未能实现。据报道,小泉可能将于8月15日,即日本二战投降60周年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另据报道,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8日就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我们经常要求首相保持自律。就算是为了自民党和公明党的关系融洽,我们也希望这个时期首相不要去参拜”,以此要求小泉自律,至少在9月11日众院选举之前不要去参拜。(孙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