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寻求巴基斯坦支持在2006年启动南亚自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0: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德里8月9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和巴基斯坦9日开始在新德里举行经贸合作会谈。印方在会谈中寻求巴方支持在2006年1月1日启动南亚自由贸易区。

  本次会谈是两国“全面对话进程”的内容之一。印度商业部副部长莫农当天说,自贸区是双边贸易和商业合作中非常重要的问题,目前讨论这个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印度同时希望双方继续改善公路和铁路货运状况,以推进双边贸易。

  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代理商业副部长萨伊德·阿西夫·沙表示,巴基斯坦政府也正致力于改善与印度的双边贸易,但是只有互惠互利才能实现贸易长久发展。另外,政治上的互信与谅解对推动贸易发展也很重要。

  7月底以来,巴基斯坦政府陆续放开了与印度间的公路货运,允许从印度进口洋葱、西红柿、大蒜、肉禽产品及蔗糖。此前,印巴间的公路货运贸易已经中断了半个世纪。

  印巴“全面对话进程”于2004年年初正式启动,两国就解决存在的各种争端举行了一系列会谈。2004年8月双方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首次举行了“全面对话进程”中的经贸会谈。在过去一周里,除经贸会谈外,双方还举行了“建立信任措施”框架下关于核武器和常规武器问题的会谈。(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