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执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8月9日电(记者熊思浩)根据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在5月15日举行的全国第三次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选举中,执政的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已获得了超过半数的席位。由此,埃革阵将第三次获得单独组阁权。

  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凯末尔·贝德里对新闻界说,根据全国524个选区当
中的492个选区的投票统计结果,埃革阵获得了人民代表院547个议席中的296个席位,已超过半数。两大反对党——民主与团结联盟和埃塞俄比亚民主力量联盟分别获得109个席位和52个席位。

  凯末尔说,其他32个选区将在本月21日重新举行选举,这些选区的投票结果将在9月5日公布。

  根据埃塞俄比亚宪法,人民代表院是议会下院,由547名议员组成,通过全国普选产生,每5年改选一次,并由获得人民代表院多数席位的政党负责组阁。

  选举结束后,包括民主与团结联盟和埃塞俄比亚民主力量联盟在内的反对党指控执政党在农村选区操纵选举。由于担心引起国内动荡,全国选举委员会不得不一再推迟公布大选结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