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伊朗商讨联手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18 华夏时报

  本报讯8月7日,上任伊始的伊朗新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迎来了来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两人握手言欢,要建立“联合阵线”共同御敌,大有联合“抗美”之势。

  内贾德:伊叙面临共同威胁

  巴沙尔是内贾德正式就职以来首位访问伊朗的外国国家元首。在与巴沙尔会谈前,
内贾德表示:“我很高兴与伊朗的朋友和支持者首次会面。”内贾德还说:“叙利亚面临的问题,也是伊朗面临的问题。叙利亚位于穆斯林国家的前沿阵地,共同的威胁使我们走到一起,令我们之间的合作愈发必要……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将有利于本地区迎战敌人的威胁……我们的敌人正试图破坏这种关系。”

  这名伊朗领导人没有明确说明威胁来自何方。但伊朗国家电视台就巴沙尔来访表示:“两国之间的合作是重要的,因为美国和以色列侵入了这个地区。”

  美国给伊朗和叙利亚扣上了支持恐怖主义的帽子,还指责两国发展非传统武器,破坏伊拉克地区的稳定。但内贾德显然不同意美国的说法,他说,他与巴沙尔将集中讨论伊拉克的稳定问题、恐怖主义问题以及中东和平问题。

  两国要建立联合阵线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内贾德与巴沙尔会谈后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共同的威胁要求伊朗和叙利亚建立一个联合阵线。”

  今年2月16日,伊朗第一副总统阿雷夫与来访的叙利亚总理奥特里会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伊朗将向叙利亚传授自己的经验,特别是应对制裁的经验……两国需要建立联合阵线,以应对众多的挑战。”

  长期以来,叙利亚视伊朗为其在中东地区依靠的重要国家,在两伊战争期间,叙利亚是唯一一个与伊朗保持友好关系的阿拉伯国家。当前,在伊朗核问题上,叙利亚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反对将伊朗核问题国际化,特别是反对将该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