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宇航员走出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美国)8月9日电在“发现”号平安降落两个多小时后,女指令长柯林斯等7名宇航员9日走出航天飞机,就成功完成这次使命。

  “我们很高兴能够回来,很高兴这次使命获得了成功,”柯林斯面带微笑地对在场的记者们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她介绍说,机组人员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返航后的航天飞机外面是什么样子。柯林斯指着身后的航天飞机说,“我们将状态很好的‘发现’带回来了,这对我
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美妙的时刻。”

  在卡纳维拉尔角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宇航局官员对“发现”号安全返航的高兴之情也难以掩饰。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称赞宇航员的表现“超级完美”。他说,这次使命是一次成功的“团队合作”。美宇航局航天项目主管帕森斯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一天,今天我们对(遇难的)‘哥伦比亚’号机组表示敬意,我们安全地将‘发现’号带回了家。”

  格里芬同时强调,在绝热泡沫材料问题没有解决之前,美国宇航局暂时将不会发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他还说,航天飞机绝热瓦缝隙填充材料伸出过长,也是令人担忧的另外一个技术问题。

  在“发现”号升空以及飞行期间,曾先后出现一大块绝热泡沫材料脱落以及两处绝热瓦缝隙填充材料伸出过长等问题,所幸这些问题都没有对航天飞机的安全构成威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