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呼吁伊朗立即停止铀转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8月9日对媒体说,俄罗斯呼吁伊朗立即停止铀转化活动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卡梅宁指出,对于伊朗来说,“立即停止铀转化活动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才是明智之举”。俄方认为,必须严格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并维护国际原子能机构作为监督机构的权威地位。伊朗完全可以停止核能计划,这不会给伊方造成任何损失。

  卡梅宁说,俄罗斯将与别国进行合作,避免伊朗核问题造成局势进一步恶化。俄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不要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操之过急的措施”。他说,目前,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办法是在有关各方间建立互信,争取让伊朗自愿决定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计划。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伊朗已于当天下午重新启动了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备。(/卢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