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音747运发现号回佛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0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昨晚20时11分22秒,“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降落在美国南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早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肯尼迪航天中心指挥室,从美国宇航局(NASA)主要发言人戴比·拉恩(DebbieRahn)处了解到“发现”号着陆后的一些后续计划。

  东方早报:“发现”号已经成功回到地球,能不能形容一下大家此刻的心情?

  拉恩: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发现”号的安全回家意味着NASA这两年半辛苦努力的成功。在它触地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欢呼雀跃、为机组成员喝采鼓掌。

  东方早报:据说所有NASA高官都已聚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原定着陆点,准备欢迎宇航员回家。着陆地改到南加州会不会令这里的人们很失望?

  拉恩:没能第一时间迎接他们,我为此感到遗憾。其实除了NASA的同事外,宇航员们的家人也都在这里守候,看来他们得等上一天了。

  明天,也就是8月10日,宇航员将飞往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NASA将在机场为他们举行一个欢迎仪式,到时候,所有亲朋好友和同事都会在现场和他们相聚。

  东方早报:能不能介绍一下宇航员着陆后的情况?他们有些什么计划?

  拉恩:宇航员一般要在机舱内等候1小时左右才能打开舱门。然后他们会被接到附近地点接受检查,完成一些着陆后续工作,跟地面的工作人员交接。

  刚结束14天任务,我想宇航员们应该都比较疲倦,而且他们需要一段重新适应的时间。我们的工作人员还要为他们做详细的身体检查、医疗测试,预计在六七小时后他们会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大家见个面。东方早报:NASA对“发现”号的下一步安排是什么?它会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待多久?

  拉恩:“发现”号肯定要被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空军基地的人会先对“发现”号进行基本处理,等肯尼迪航天中心派出的专家10日飞到那里,再进行详细检查。我们会根据宇航员提出的情况来做出具体判定。这个过程大约需要6天时间。

  我们会用波音747改装的承载工具把“发现”号运回佛州,路上大概要花1~3天左右。

  东方早报:“发现”号安全回家,对于NASA的意义何在?

  拉恩:毫无疑问,“发现”号的成功使我们充满信心,也为NASA未来的一系列太空计划开启了良好开端。

  作者:早报记者 俞懿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