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机长丈夫:这是一出肥皂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1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当“发现”号的太空之旅被放在传媒的放大镜下,我们的心也就随着铺天盖地的报道起起伏伏。”“发现”号女机长艾琳·柯林斯的丈夫帕特·杨斯无奈地说,“这就像是一出肥皂剧”。

  现年48岁的艾琳·柯林斯是人类历史上首位航天飞机女机长,也是“发现”号上惟一的“母亲”。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成为一名飞行员的柯林斯,业务水平甚至让某些男同事都为之汗颜,她能驾驶战斗机在10分钟内横跨美国大陆;能在1分钟内将航天飞机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690公里。但这位能力超强的女人也有“软弱”的时候———她从来都不敢坐过山车!

  或许是因为在39岁“高龄”才第一次当妈妈,在业务水平上令众多男同事汗颜的柯林斯更是一个温柔的好妈妈。为了不让9岁的女儿布里奇特和4岁的儿子卢克担心,尽管远在太空,柯林斯也坚持每天抽空通过电邮报平安,告诉小朋友们“妈妈正在做什么,妈妈爱他们,想他们,并且别为妈妈担心”。

  与妻子相比,丈夫杨斯则负担了更多保护一双儿女不受到令人不安的消息影响的责任。身为飞行员的杨斯这些天来一直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唯恐传媒对“发现”号的轰炸式报道吓着他们。“我真的不想他们担心。”杨斯说,他所做的也就是尽量避免孩子们接触到这些新闻。但女儿布里奇特已经大到能足够领会一些坏消息:她知道“发现”号升空过程中燃料舱脱落了塑料泡沫,知道宇航员自我修复了防护层———而这些都事关“妈妈的安全”。

  有“哥伦比亚”号的前车之鉴,“发现”号上的7名宇航员都深知此次飞行可能面临的危险,签下“生死状”也证明他们对坏结果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然而对他们的家人来说,这完全是另一回事。

  “发现”号飞行员詹姆斯·凯利在升空前就表示,他完全可以想象在整个飞行期间,宇航员们的家庭将承受着比他们自己更大的煎熬。因为在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飞机失事时,凯利曾亲眼目睹了妻子和4个孩子的惊恐。

  另一名宇航员、“发现”号任务专家查尔斯·卡马达的80高龄的母亲雷,从孙子执行此次飞行任务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就已经陷入了担忧焦虑的情绪中,而在最近这13天,心情更是每每随着关于“发现”号的新闻起起落落。“我是个老派的意大利老奶奶。我只希望全世界的每个人都为他的平安祈祷。”

  王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