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助伊成立首家独立通讯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在英国路透社和联合国的帮助下,百废待兴的伊拉克将拥有自己的首家独立通讯社,由伊拉克记者向世界发出报道。

  通讯社的名称目前还没有决定,但将在伊拉克目前的媒体基础上整合发展而成。据英
国《卫报》报道,该通讯社的目的除“为当地和国际媒体提供最快速的新闻”外,还将“帮助伊拉克新闻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对话和推进民主”。

  路透社下属的慈善机构路透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西班牙国际合作署将为这家通讯社提供支持,其中路透基金会主要为路透在发展中国家的记者提供服务。

  这家即将成立的通讯社将从伊拉克的18个省级地区发出报道。路透社总编格特·林内班克说,这将为世界提供更全面关于伊拉克的报道,也有利于世界更全面的了解伊拉克。他说,“由于这是伊拉克历史上第一个独立的通讯社,因此将为该国的新闻报道带来深远影响。”

  去年,路透基金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推出了伊拉克新闻的在线交换服务,帮助伊拉克各地的记者为媒体和报纸投稿,并为路透社的阿拉伯语新闻发稿。目前,有大约30名特约记者和媒体机构通过这项服务为伊拉克的三家主要独立报纸供稿,每月的发稿量超过600条。

  透露基金会还为50名伊拉克记者进行了新闻专业培训,培训地点分别在安曼、开罗和伦敦。类似的培训也将为未来的新记者提供。上个月,一个伊拉克媒体编辑培训班在英国伦敦开班,主要对象是未来新通讯社的媒体编辑。田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