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举行盛大的国庆庆典 庆祝国家独立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雯雯):新加坡9日傍晚举行盛大的国庆庆典,庆祝国家独立40周年。这也是新加坡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国庆活动。

  新加坡本次国庆庆典的主会场是位于政府大厦草场。此外,在滨海南、裕廊东、淡滨尼和义顺社区也同时举行庆祝活动。到主会场观看现场表演的观众多达2万5千多人。根据组委会的建议,观众们大多穿上了红色的衣服,观众席一片红彤彤、喜气洋洋的景象。1

  新加坡的武装部队、民防部队和警察部队在国庆庆典上进行仪仗表演。

  2

  曾参与印度洋大海啸救灾工作的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新加坡国旗飞过庆典会场。

  新加坡空军5架F16战斗机在庆典上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以开扇式队形横越检阅台上空,向国家致敬。

  3

  “阔别”政府大厦5年的新加坡机动部队在今年的庆典上再次隆重登场。此次亮相的各种军警和民防部队车辆中,有35辆是首次参加游行。

  4

  “阔别”政府大厦5年的新加坡机动部队在今年的庆典上再次隆重登场。此次亮相的各种军警和民防部队车辆中,有35辆是首次参加游行。

  5

  仪仗队进行精彩的鸣枪礼,向国家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庄严的检阅礼过后,会场转换为《四十年建国历程》的表演舞台。10辆不同主题的花车也参与今年的庆典。第一辆花车(左)以早期劳动队伍为主题。其它花车则以新加坡各族风情、和各个环节的发展为主题。

  6

  10辆不同主题的花车也参与今年的庆典。这辆花车描述的是600多年前一位印尼王子乘船跨海来到新加坡并将其命名为“狮城”的故事。10辆不同主题的花车也参与今年的庆典。这辆花车描述的是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的历史。

  7

  10辆不同主题的花车也参与今年的庆典。花车以新加坡各族风情和各个环节的发展为主题。

  8

  庆典活动上的大型表演表现了新加坡自1965年独立以来,四大种族携手共创家园。

  国庆庆典现场上空,璀璨的烟花点绽放异彩。与此同时,滨海南、裕廊东、义顺、淡滨尼也同时燃放烟花,璀璨的烟花点亮狮城的夜空。这是新加坡燃放最多烟花的一年,数量是去年的3倍。

  9(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