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银行6500万美元被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4 新京报

  犯罪团伙挖地道直达银行金库,偷窃金额为史上最高

  

巴西银行6500万美元被窃

  

巴西银行6500万美元被窃

  本报综合报道位于巴西东北部的巴西中央银行福塔雷萨市分行金库上周末被盗,至少1.5亿瑞亚尔(约6500万美元)现金被盗,警方称这可能是巴西历史上最大的银行失窃案。

  地道长约200米

  福塔雷萨分行位于该市中心,其金库面积500平方米,墙壁是混凝土和钢板结构,厚度2米。5日下午6时下班后金库被关闭,直到8日上午工作人员上班打开时才发现被盗。

  据警方现场调查,盗窃分子从附近一间民居内挖了一条长约200米、深4米的地道,直通银行金库。这个精心制作的地道不仅有电灯照明,而且四壁都用木饰板和塑料薄膜加固。

  警方说当时储藏室中的摄像机和监视器都没有发现盗贼行踪,只是在地道中发现了一把电锯、钻孔机和喷灯。警方调查人员奎罗加对路透社说:“这就像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样。他们挖了一条地道,穿越两个城市楼群,整整挖了三个月。”

  使用GPS系统定位

  据附近居民说,每天都能看到一卡车一卡车的东西从这间民居被运走。福塔雷萨警方称,窃贼们在银行附近假装开办了一家园林公司,用作打掩护运走他们挖地道时留下的泥土。“他们工作了数月,”警方说,“这家所谓的园林公司今年3月开张,他们有非常完善的设备,包括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精通数学、工程与采掘知识的专家。”

  巴西中央银行说,窃贼打开了五个保险柜,里面都是面额50的巴西瑞亚尔(合21美元)货币。这些钱是福塔雷萨分行从各银行收来检查的,检查后损坏严重的现钞被挑出销毁,其余的还给各银行。警方怀疑这个盗窃团伙至少有20人,但并未透露是否已经审问过相关疑犯。

  如果失窃金额被确认,这将是巴西历史上最大的银行盗窃案。巴西迄今最大的银行失窃案发生在1999年。当时劫匪抢走圣保罗市一家银行的3700万瑞亚尔现金(约1600万美元)。(储信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