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撤出驻沙特使馆部分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2 新京报

  澳大利亚官方也发出恐怖袭击警告,提醒公民不要前往沙特阿拉伯旅游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外交部8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说,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在沙特阿拉伯发动袭击,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英国政府同意英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的一般工作人员以及家属在自愿的基础上撤离沙特。澳大利亚官方当天也发布警告,提醒公民不要前往沙特旅游。

  公告说,可靠情报表明恐怖分子正在沙特阿拉伯策划的袭击目标是西方国家人员以及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场所。外交部还告诫准备去沙特旅游的英国公民行前办理好旅游和医疗保险,在沙特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不要去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

  英国政府的这一举措是在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和两个领事馆宣布在8日和9日闭馆后采取的。澳大利亚8日也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出警告,要求澳大利亚公民目前不要到沙特阿拉伯旅游,称恐怖分子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可能发动进攻,包括沙特首都利雅得。但沙特阿拉伯政府有关部门称他们没有掌握恐怖袭击迫在眉睫的情报。

  据悉,在过去2年中,自杀炸弹攻击者袭击了数个有西方人居住地,至少91名外国人和沙特公民被打死。在沙特国王法赫德国王去世后,继承王位的阿卜杜拉国王预期将继续镇压激进分子,但目前许多激进分子仍逍遥法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