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敦促欧盟和伊朗恢复核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维也纳8月9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9日在这里指出,伊朗核问题只能通过协商的方式加以解决,希望欧盟与伊朗就核问题继续举行谈判。

  巴拉迪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紧急会议开始之前对新闻界说,理事会此次会议将审议该机构核查小组提交的有关伊朗重启铀转化设备的最新报告。巴拉迪认为,伊朗与国际社会在建立信任方面取得了进展,目前因伊朗恢复铀转化活动而引发的危
机只是解决伊朗核问题进程中出现的暂时挫折,而不是永久性的中断。

  巴拉迪要求欧盟与伊朗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不要单方面采取行动。他还呼吁伊朗重新考虑重启铀转化活动的决定。

  原定当天上午开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被推迟到下午。此间外交人士说,欧盟代表需要更多的时间就一项指责伊朗的决议草案征求理事会其他成员国的意见。草案强烈要求伊朗中止铀转化活动,并同欧盟恢复核问题谈判,但没有提及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不结盟国家的代表明确反对这项由欧盟起草的决议草案。外交人士预计由于分歧较大会议将会持续数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