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崎核爆六十周年市长批评美国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6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当地时间8月9日,日本长崎市举行慰灵以及和平祈祷仪式,纪念长崎原子弹爆炸60周年。该市市长伊藤一长发表和平宣言,决心“为消除核武器而不懈努力”,呼吁“与世界人民携手,让和平之钟从长崎的天空响彻地球”。他同时对美国政府坚持维持庞大核武库,拒绝放弃核武威慑力的态度进行了严厉批评。

  日本共同社介绍说,纪念活动名为“长崎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仪式暨和平祈念仪式”,在长崎松山町距离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只有数百米远的和平公园内举行。

  默哀仪式结束后,长崎市长伊藤一长宣读了和平宣言。他在讲话中对于美国等核国家固执于核武威慑力的态度表示强烈愤慨,同时希望年轻的一代人能致力于维护和平。

  伊藤市长在和平宣言中首先对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后出现的“愤慨和不安”表示共鸣,但他随即向美国民众发问:“但是,美国政府保持1万枚核弹,多次进行亚临界核试验,并研发新的小型核武器等政策真的能加强你们的安全吗?”他因此呼吁美国国民为彻底销毁核武器而和日本国民一起携手合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