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切实保障全球土著人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为纪念“世界土著人日”发表书面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履行承诺,采取切实行动保障全球土著人的权益。

  安南说,联合国于1995年发起“保障土著人权益运动10年”活动。10年来,国际社会对土著人问题的关注显著增加,各国政府及有关方面都为确保土著人权益做出了承诺。

  安南指出,土著人目前仍在生存、生活和发展方面面临各种严峻挑战,而国际社会不能只是关注或做出承诺,必须拿出切实行动,真正改善土著人的生活状况。他说,土著人有权拥有自己的土地,使用和保存自己的语言,提高生活水平以及保护和发扬自己的文化。国际社会要在这些方面提供帮助,尤其要消除对土著人的歧视。

  联合国当天在纽约总部及世界各地办事处举办了一系列纪念“世界土著人日”的活动,其中包括图片和电影展、土著人歌舞表演及研讨会等。

  据联合国公布的最新数字,全球有大约3亿土著人,他们主要生活在亚洲和拉丁美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