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创建虚拟街道帮助无家可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8 东南早报

  早报讯 为解决无家可归者生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意大利一位来自博洛尼亚的官员最近想到了为无家可归者创建虚拟大街的主意。

  据《卫报》8月8日报道,按照意大利现行法律,如果没有一个登记在册的住址的话,就无法取得身份证明,而没有身份证明也就不能领取救济金,不能接受医疗服务,有时甚至也得不到来自慈善机构的施舍。

  因此,该国地方政府的官员们将这一“发明”视为帮助那些无家可归者的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

  22年前已经去世的无家可归者莫德丝塔·瓦伦蒂生前做梦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以她的名字命名一条“大街”。如今这条虚拟的“街道”已经出现在了罗马,这条“街”上“住着”大约700人。

  报道说,莫德丝塔·瓦伦蒂大街是全意大利至少6条“虚拟大街”中的一条,这类街区中最大的一个是位于佛罗伦萨的拉斯特鲁齐大街了,那里的“居民”超过1300人。(张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