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此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你是不是觉得女人都喜欢贵重礼品或者价值昂贵的珠宝?或者认为送这些东西会赢得她们的芳心?还是忘掉这些东西吧,据英国科学家说,对男士来说,赢得女士芳心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陪她们喝一杯葡萄酒,吃一顿饭。

  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个数学公式并模仿求爱行为做一种连续的游戏,试图找到给女士留下印象的最好的方法。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给女士贵重的礼品传达了男士
的重要意图,但他必须留心会被“掘金者”剥削了,因为她也许在收到礼物后会摆脱他。伦敦大学学院的彼得·索周说:“男士不会给那些他们不会长久感兴趣的女士赠送贵重礼物的,而女士对便宜的礼物又不会留下印象。男士可以给女士一些花费高但又无所谓的礼物,比如去吃一顿晚餐或者去看一场演出,如果女士不接受这种邀请的话,男士就不必花钱了。”

  啤酒喝多了对身体有啥危害

  酒差不多都会对人体的胃肠、心脏、肝脏及肾脏造成不良影响,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且多喝啤酒还潜伏着患痛风的危险。若喝冰镇啤酒危害更大,冰镇啤酒的温度较人体温度低20℃~30℃,大量饮用会使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并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痉挛性腹痛和腹泻、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急症。

  啤酒对消暑也不起什么作用。早在1924年,国外就有人研究过啤酒对人体的影响,每人空腹喝两瓶中等浓度的啤酒,其反应与喝100毫升烈性白酒差不多。受试者心跳骤增,脉搏频率增加了88%,臂反应能力下降了38%,静止站立能力下降了26%,协调能力下降了14%,思维能力下降了5%。可见,啤酒和白酒一样,使身体消耗增加,易于疲乏,且饮啤酒口渴出汗现象更加厉害,不仅达不到解暑的目的,反而使思维能力、工作效率都受到影响,甚至会造成工作中的差错事故。

  炎炎夏日,人体机能处于较弱的状态,食欲差,体重减轻,抵抗力相对差,痛饮啤酒带来的危害可能更大。所以,夏天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后,应当休息一会儿,吃点水果,而不要急于喝啤酒,尤其不要贪图一时的凉爽猛喝冰镇啤酒。最好是适量饮用各种清凉饮料,多喝热茶、绿豆汤以及吃西瓜等水果。

  婴儿拥有更为复杂的情感

  1个多世纪以来,人们一直相信,婴儿的思维是非常简单的,他们只会模仿周围的人,而且仅仅掌握着一些最基本的情绪———高兴、难过和生气。然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则显示,婴儿并不像人们以前所认为的那样“单纯”,相反他们拥有复杂得多的情绪和智力。

  据合众社8月7日报道,研究显示,其实早在婴儿说出第一个词语或是试图坐起来之前,他们就已经掌握了复杂的情感,比如嫉妒、关怀心和受挫感等。而这些曾被人们认为是直到他们开始蹒跚学步时才能学会的。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安德鲁·梅尔索夫发现,大约1岁左右的婴儿即开始通过凝视别人来推断他们都在想些什么。他说,这一发现可以帮助人们解释,为何眼睛看不见的小孩子通常要比正常孩子晚一些才会说话,这些孩子的母亲与她们的婴儿之间往往缺少相互作用。

  新浪科技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二十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