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束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9 都市快报

  美可能“拒签”伊朗总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8日说,由于怀疑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参加1979年伊朗学生攻占美国使馆挟持人质的事件,美国政府可能拒绝向艾哈迈迪-内贾德发放入境签证,不允许他在今年9月前往纽约参加联大首脑会议。

  根据美国和联合国的协议,美国应该允许联合国各成员国官员前往联合国参加有关活动。美国政府此前从未违反协议,拒绝向外国首脑发放这类入境签证。

  小泉的强敌称绝不拜鬼

  日本第二大党民主党领导人冈田克也9日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他当选日本首相,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以避免日本和亚洲邻国的关系紧张。他说:“小泉首相要为我们和邻国关系紧张承担责任。”

  民主党方面认为,9月11日的众议院选举是把自民党赶下台的好机会。该党希望能联合其他政党,借助这次机会赢得大选,实现执政目标。

  俄军便衣监督美军撤离

  俄罗斯《独立报》8日援引乌兹别克斯坦一通讯社主编的话说,数百名身穿便衣的俄罗斯军人目前已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汗阿巴德空军基地附近驻留一个多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军官透露说,美军自2001年10月开始使用该基地以来,拨出不少款项用于其基础设施。俄军将确保美军把该基地的跑道、通讯设备和监测设备移交给乌方。

  对于这一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外交官员和俄国防部官员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

  俄决定购买两台“天蝎”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9日宣布,由于英国海军的“天蝎”无人驾驶深水装置成功解救了被困的俄“AS-28”型小型潜水艇,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决定为海军购买两台“天蝎”装置。“天蝎”装备有4部摄像机和切削装置,能在水下近1000米深的区域进行作业,迅速切断电缆和任何直径在70毫米以内的金属物。

  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位匿名的国防部高官的话说,在发生潜艇被困事件后,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将于9月5日退休,不再延长服务期限。(均据新华社)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