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检察官欲竞选议员 希拉里总统梦面临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27 国际在线

  希拉里(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据9日《纽约邮报》和《纽约每日新闻》头版报道,众所周知,2008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希拉里,必须首先在2006年连任纽约州议员,才有机会竞选总统。熟料,就在希拉里连任胜算在握之际,半路竟杀出另一朵“铿锵玫瑰”———8日,纽约州共和党54岁的女检察官珍妮·皮罗突然宣布将参加2006年议员竞选,并猛烈攻击希拉里只把纽约
当作其总统之路的“擦脚垫”。据称,皮罗是布什蓄谋已久的“秘密武器”,一旦皮罗成功抢占希拉里的议员位置,必然提前粉碎希拉里“总统梦”。不过,对于半路突然跳出的皮罗,希拉里似乎并未放在眼里。

  曾被评为“年度50名最美人”

  据报道,这名敢与希拉里叫板的女人名叫珍妮·皮罗,现年54岁的她在纽约出生并长大,曾在纽约州温切斯特县当过3个任期的地方检察官。

  据悉,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皮罗行事泼辣干练,是共和党内出了名的“铁娘子”,堪称“希拉里第二”的她和希拉里有大量相似之处——她曾在1997年被《人物》杂志评为“年度50名最美丽人物”;而希拉里同年被评为“年度25名最性感女人”。

  抨击希拉里拿纽约作“跳板”

  8日,当皮罗突然宣布将参加2006年议员竞选后,立即尽显其铁娘子本色,对希拉里发起猛烈攻击。皮罗称:“希拉里并不是本着为纽约人民服务的宗旨来竞选议员的,她只把纽约议员当作通往其总统之路的‘跳板’,而纽约只是她的‘擦脚垫’而已。她从未考虑真的要当满6年任期,满门心思想的只是在当两年议员之后,就在2008年竞选总统,她充其量只算是一名‘兼职议员’!”

  布什蓄谋已久的“秘密武器”

  据内幕人士披露,事实上,皮罗是共和党和布什总统蓄谋已久的“秘密武器”。内幕人士称:“一旦希拉里在2008年竞选总统,势必对共和党造成极大威胁。但如果希拉里无法在2006年连任纽约州议员,其当总统的如意算盘就将落空。共和党此时派皮罗上阵,显然是希望提前两年粉碎希拉里的‘总统梦’。”

  两女之争将是“烧钱大战”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皮罗和希拉里正式展开角逐,必将是一场空前奢侈的“烧钱大战”。据悉,珍妮·皮罗拥有大量支持者,迄今她已经为自己拉到5000万美元资金参加竞选。而希拉里凭借丈夫克林顿在当总统期间建立的良好关系网,拉到的赞助费更是多以亿计。

  美女检察官老公是诈骗犯

  尽管皮罗本人信心满满,但分析人士却对她的竞选前景不甚乐观。首先,希拉里目前的人气超旺,其民调支持率远高出皮罗。其次,迄今仍有许多纽约人连皮罗是谁都不知道。第三,皮罗的丈夫阿尔伯特·皮罗过往劣迹斑斑:除了有“生活作风问题”,还是诈骗犯。(袁海)来源:现代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