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玩的投石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2 成都日报

  伊朗政府8日宣布重新启用核设施,更换核问题谈判代表。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当天开始向铀转换设施的第一部分处理线加入精选铀矿石。声明着意指出,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封存的部分还保持完好”。言下之意,伊朗举动暂未过火,尚未真正越界。

  外交人士认为,伊朗新政府采取这一重大“象征性”外交行动,主要目的并非要为发
展核计划铺路,而是认准了目前国际政治的“风向”,即使其铀浓缩活动的权利得不到国际承认,也要向美国示威,作出伊朗不惧怕威胁的“强硬姿态”。

  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赛义迪说,伊斯法罕的铀转化工厂只为铀转换、不为铀浓缩,而且8日刚刚完成初步准备工作,“这个工厂已经可运行”。可运行与运行之间,还有商量余地。

  英、法、德8日对伊朗宣布重启铀转化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忧虑。相比之下,美国政府的态度更耐人寻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尔利说:“这是伊朗在对欧盟三国建设性的接洽表示蔑视……我们必须携手予以应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