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前清除总统大选障碍 共和党“玫瑰”叫板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金报综合消息)美国民主党女参议员希拉里是2008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但她必须先在2006年连任纽约州议员,才能竞选总统。8日,共和党女检查官珍妮·皮罗突然宣布将参加明年议员竞选,并把矛头直指希拉里。

  据报道,54岁的皮罗行事泼辣干练,还是共和党内有名的“玫瑰”。1997年,她曾被《人物》杂志评为“年度50名最美丽人物”。

  8日,皮罗对希拉里发起猛烈攻击。她说:“希拉里并不是本着为纽约人民服务的宗旨来竞选议员的,她只把纽约议员当作通往总统之路的‘跳板’,纽约只是她的‘擦脚垫’而已。她充其量只算是一名‘兼职议员’1

  皮罗满怀信心地表示:“我在纽约住了一辈子,可希拉里1999年才搬来。我相信我在这里会赢。”

  据披露,共和党已视希拉里为2008年总统竞选的最大威胁。共和党此时派皮罗上阵,显然是希望她能在州议员竞选中一举击败希拉里,提前清除希拉里这一障碍。

  但分析人士对皮罗的竞选前景不甚乐观。首先,其民调支持率在纽约州目前远低于人气超旺的希拉里。其次,皮罗的丈夫阿尔伯特劣迹斑斑:不仅曾有过税务欺诈前科,而且还有一名私生子。虽然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也闹出过“拉链门”丑闻,但克林顿在美国民众心目中仍不失是一名有很高威望的前总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