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任内发生多起重大事故 俄海军司令将“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金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说,俄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将于近期被解职,而这一决定甚至在AS-28潜艇事故前就已作出,但这次事故加速了他的“下课”。

  报道说,7月30日在海军节检阅预演中,一艘旗舰差点被炸沉,此事让克里姆林宫决定撤换库罗耶多夫,而9月5日恰好是他61岁生日,为保他的面子,所以让他9月后离职。

  报道引述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话说,自1997年库罗耶多夫任海军司令以来,俄海军发生了一系列事故。2000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2003年8月K-159号潜艇沉没,共导致127名水兵死亡。库罗耶多夫曾请求辞职,但普京没有批准。

  在这次救援潜艇期间,库罗耶多夫一直呆在医院里,没能指挥任何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