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承认闹独立小岛?游客自封特使假传圣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布干维尔岛上反政府武装的分裂活动由来已久,没想到日前却传出了英女王将承认该岛独立的消息,并且委派了“特使”来处理此事。消息一出,岛民哗然。然而,英国政府急忙发表声明澄清,“特使”是假的!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8日报道,去年9月,英国人詹姆斯·内斯比特和澳大利亚人杰弗里·理查德驾驶直升飞机来到了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虽然他们自称是
来旅游,但由于事先未获得入境许可,因此被巴新一家法庭判处了6万英镑的罚款。

  然而,这两人并不像一般的游客那样安分守己。今年6月,他们消失在布干维尔岛的丛林深处,而那里是由弗朗西斯·欧纳领导的反政府军武装所控制的地区!巴新政府军与布岛各派分裂武装的冲突已经持续了10多年。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巴新政府同意给予布岛高度自治,并计划举行选举。但主张强硬路线的欧纳并未放弃独立要求,他在自己控制的地区自立为王,并对大选予以坚决抵制。两名“游客”进入布岛时正是选举即将举行的关键时刻。

  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欧纳领导的武装部队不久发表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声明:联合国已经接纳他们的“王国”,由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派来的“特使”——“詹姆斯·雷克斯·内斯比特男爵”和“杰弗里·理查德王子”将负责处理这一事宜。

  该声明中同时爆出的另一条消息更是令人难以置信:女王将亲自来参加该“王国”的独立仪式,甚至于美国总统布什也可能会出席,而且他还会给岛上的居民带来丰厚的“见面礼”——由喷气式客机、潜水艇和轮船运载的大量美金。而消息来源正是两位顶着“男爵”、“王子”名头的“特使”。

  虽然这种消息听起来有点像天方夜谭,但岛民还是非常乐意相信这样的“佳音”。在6月的某个周末,岛民们纷纷聚集到岛上的一个废弃的机场上,等待英女王和布什“从天而降”。当然,传言最终没有成为现实,空等一场的岛民在“愤怒和失望”中忿忿而返。

  岛民把怒火矛头指向了英政府,要求其做出解释。但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对这两个不知什么来头的“特使”也感到莫名其妙,高级专员戴维·戈登发表公开声明澄清说:“他们不是英政府的代表。”

  然而,这两名所谓的“特使”目前也不知所踪。7月24日,52岁的欧纳因伤寒病突发而猝死,布岛的形势再次发生突变,陷入混乱,从那时起,还没有人再见过这两位假冒特使。警方已经下令,一旦看到这两名拿女王和民众开涮的冒牌“钦差大臣”就将其捉拿归案。(康娟)(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