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大选小泉避谈“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小泉政府提交的邮政改革法案8日在日本参议院遭到否决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随即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于9月11日举行大选,日本政坛也开始了新一轮洗牌。

  小泉纯一郎8日称,他不会将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作为此次选举的话题。小泉自从2001年当选首相以来,已经先后4次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亚洲国家强烈愤怒。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领导人冈田克也表示,这个问题在竞选中无法回避。如果他当选日本首相,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使得日本和亚洲邻国的关系紧张。

  “小泉首相要为我们和邻国关系紧张承担责任。”冈田克也强调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